Forum

邵宗海:台湾如何取得国际疫情资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北没有收到来自世界卫生大会(WHA)的邀请函,理论上已确定不能出席2017年的世界卫生组织年会。中国大陆国台办及外文部对此事的发言,已充分显示所有的后续发展划上句点。


自2016年5月就任台湾总统以来,蔡英文在重要关键的言词表达上,始终不肯松口说出类似“九二共识”这样标志“一中”精神的说法。这种强硬的姿态,等于直接冲击到北京可以容忍的底线。譬如说,5月8日国台办发表的一份重要声明,就是点出了台湾为什么会被拒于世界卫生大会门外的原因,而这些背景很可能在过去曾被很多台湾民众误认过,甚至片面认定这只是大陆打压台湾的借口。


第一个例子,是说明过去台湾在2008年之后,均能出席或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年会或世界卫生大会,但是为什么现在却一再被拒绝?依国台办的说法,因为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必须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世界卫生大会涉台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