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文在寅如何处理好“三角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在刚结束的韩国总统选举中,以41.1%的得票率、总得票1342万,当选韩国第19任总统。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及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分别以24.0%和21.4%的得票率,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文在寅能够最终获胜,并不出人意料,但支持率没有超出50%,也说明在此轮总统选举中,竞争相当激烈,对文在寅未来的执政也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毕竟,其他两大候选人的得票率之和,超过了文在寅的得票率。尤其是洪准杓的得票率达到24.0%,意味着韩国以大企业为基础的保守势力还是非常强大的,会对文在寅今后的执政形成极大的制约和影响,处理不好,还能变成不小的阻力。


对文在寅来说,接任总统以后,如何处理好一系列的“三角关系”,是最为紧迫的一项任务。这些“三角关系”既涉及其他国家,也涉及国内其他政治势力,如果处理得好,压力就会大大减轻。否则,能否善终都是一个问题。因为从韩国历任总统的情况来看,能够善始善终的,真的少得可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