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沙巴局势演变反映马国政治现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篇文章谈到东马沙巴州的政治局势演变,认为该州是下一届马来西亚全国选举的“分场”,以至沙巴可能会提早举行州选举,而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是以巫统为主的国民阵线(国阵)对垒由前巫统副主席沙菲益所领导的复兴党,可能再加上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


除此之外,沙巴还有一些在上几届选举中表现不怎么样的政党,或是不久前才从其他政党里“跳跃”出来的政客,成立所谓由沙巴本土政党所组成的沙巴团结联盟(USA),信誓旦旦地要在下届大选中上阵,主要是对垒国阵,但若复兴党也参选的话,该联盟应该也不会让步。


沙巴团结联盟其实以有些松散的模式存在了好几年,它向来所标榜的是其“成员党”都是所谓沙巴本土的政党,有别于如在国阵里的一些所谓“源自西马”的成员党,如巫统、马华公会、民政党等。民行党、公正党等则是“源自西马”的反对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