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两阶段解决朝核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当选总统文在寅谈到朝核问题时表示,应以“可核查”的永久冻结核武器,作为朝核问题解决的阶段目标。我认为这一提议可行。


在朝核问题的“四月危机”中,朝鲜再次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虽然美国摆出一副先发制人的打击架势,中国也加大对朝制裁力度,使得预期中的第六次核试验没有发生,但平壤并没有宣布放弃第六次核试,更没有在中美压力下停止有关的导弹开发。相反地,平壤还强硬表示,只要金正恩下令,第六次核试验随时都可以引爆。


朝核问题发展到今天,有包括地缘政治在内的复杂因素,但金正恩所以不弃核,原因很简单,一是核武器乃是平壤政权生存的最后保障,二是可以用核武作为讹诈手段,换取必要援助。不过,鉴于平壤政权的无道性质,朝鲜拥核给相关国家带来巨大威胁,也导致半岛难言和平。在这种情况下,去核就成了国际社会的一个紧迫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