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芳达:继续巩固新中各层级合作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去年的慧眼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的结业晚宴上,我谈到了新加坡对中国的相关性,取决于我们是否有能力为中国带来增值效益,以及中国是否能从两国的合作中受惠。如果我们无法让其他国家获益,没有任何经验供其他国家借鉴,那么这些国家包括中国和其他强国是不会重视我们,觉得我们可有可无。这就是地缘政治的现实。


尽管我们在改革开放初期曾经参与中国的发展,以及已故的李光耀先生和邓小平先生的深厚友谊奠定了现今新中关系的基础,我们还是不能将新中关系视为理所当然。我们必须不断加强两国的紧密合作。


新中两国的人民用同样的语言沟通,拥有同样的文化传统,一些人的先辈和中国的朋友们也可能是同乡。这可以是我们的优势,但如果这是我们仅有的优势,那我们的发展是很有限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