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峰:从“喜茶”爆红看中国90后消费模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2016年中开始,中国新晋茶饮品牌“喜茶”突然一夜爆红,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上频频“刷屏”,“数百人排队只为一杯茶”“一般都要排队四到六个小时”“黄牛加价倒卖喜茶,一杯饮料卖上百元”等等新闻层出不穷,成为一款不折不扣的“现象级”产品。


中国茶饮品牌到处都是,为何这一家如此火爆?受到90后群体的大力追捧?我们试图从个体特征和市场营销的角度,来探寻“喜茶”与众不同的与目标消费者的有效沟通模式。


2012年喜茶(Heytea)起源于广东江门一条名叫江边里的小巷,原名皇茶(royaltea),为了与层出不穷的山寨品牌区分开来,故全面升级为注册品牌喜茶。2016年初,皇茶更名为“喜茶”,在珠三角、广西等地开设有50多家分店,还进军了长三角。2017年2月,喜茶开出上海首店,位于上海人民广场来福士商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