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柳金财:警惕不当政商关系冲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颇受外界关注的中国富商逃亡海外案,无论是郭文贵运用的“围猎高官”手法、或是萧建华采取“专为权贵圈钱”方式,几乎皆涉及权钱交易的复杂政商网络及腐败行为,从这些富商所揭露的官商勾结情形,实为骇人听闻,有待中国司法、检察机构介入厘清。


果真如此,这将阻碍健康的政商关系发展,影响企业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机制建立,不利于制度创新、政治改革,甚至造成政局不稳。


同时,根据最近出炉的《2017福布斯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财富白皮书》,指出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规模保持着稳定增长,2016年底达到1261.08万人。其财富增长速度高于国民平均财富的增长速度,出现“强者愈强”现象,分配正义问题正威胁和谐社会、小康社会建构。中国社会逐渐升起的普遍仇富心理,加深对富人致富原罪质疑,似乎愈要财富增长恐愈难坚持道德操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