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鹏:中国人的风情和美国人的风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请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到白宫吃晚饭,只有他们两个人。特朗普上来就问:“老科你这个局长想不想继续干?”科米挺吃惊,因为他跟特朗普说过两次,愿意继续干,特朗普问这个什么意思?


科米跟他大谈联邦调查局的工作及看法。特朗普耐着性子听完,说:“我需要忠诚。”科米不吭气,特朗普也不说话,气氛尴尬。然后,双方吃饭,胡扯别的话题。酒足饭饱,特朗普又说:“我需要忠诚。”科米回答:“你会永远从我这里得到诚实。”特朗普顿了顿说:“那就是我要的,诚实的忠诚。”


又一次,科米和同事到总统椭圆形办公室向特朗普汇报工作。会后,特朗普点名让科米留下来单独谈话,谈的是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事儿。他说:“弗林是个好人,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科米回了一句:“他是个好人。”没说调查到此为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