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翠屏:错别字的叹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老师批改作文时,最头疼的就是看到满篇的错别字。在这个涂改胶带大行其道的年代,只要轻轻一划,就能把错别字掩盖,但是重新写上去的字,还是错。不怕,就继续涂改吧。这样好吗?


“生”为学生,我们“因”该好好学习;因为读书是我们年“经”人的责“认”。上课的时“后”要认真听课,然后“跟”据老师的指示去复习,就能考到好成绩,将来能够“歉”大钱。所“为”:书中自有黄金屋。有了一张好文凭,“同”常都能够找到好工“做”,得到老板的信“认”。这样大家“在”也不会看不起你了。“列”如,我的同学王小明就很“另”我佩服。他很有自律,能够按“造”时间表完成作业。他成绩优秀,“由”其数学这一“课”,更是全班第一。其实我“以”经很努力了,可是成绩还是平平,这“认”我很烦“脑”。


批卷久了,有时候对于学生的错别字,竟然适应了,习惯了!有时还怀疑他们常常写错的字,在这个时代是不是已经可以接受了?如果说负负得正,那满篇错别字也能得到好评吧!如果你读了上一段文字而没有发现错别字,那问题可大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