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谭浩俊:中国金融能否真正回归实体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判断金融有没有回归实体经济,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看中国的银行还会不会是全球最富的银行。只要继续是全球最富,按照目前银行的管理体制,就是对其他市场主体利益的伤害,就是没有能够真正回归实体经济。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他强调:“要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推进金融精准扶贫,鼓励发展绿色金融。”


按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不需要反复讲的道理,也是应当自觉遵守的规矩。因为,谁都知道,离开实体经济,金融就没有生存的基础、生存的条件。然而,恰恰是这种最为浅显的道理,大多数金融机构却不懂,或者懂也要装着不懂,以至于在实际工作中,完全忽略了实体经济这个概念,忽略了金融还有一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原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