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吴桐山:林郑月娥当思改变人口结构之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新任特首林郑月娥出访新加坡和泰国,是她上任后首次访问的海外国家。林郑月娥形容香港和新加坡的关系一向都很密切,有时是竞争,有时是互相学习。其实,早在正式宣布竞选特首前,林郑曾酸溜溜地说:香港过去10年平均经济增长只得3%至3.4%,新加坡在同期的平均增长达6%,对此很不甘心。


她早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再提到香港可以向新加坡学习,认为新加坡政府很积极、主动、有为,执行力很强。笔者认为,林郑要学新加坡,最为关键也是最为困难的一点,在于学习新加坡大刀阔斧地改变人口结构。


笔者一贯强调:老,是人世间唯一不可治疗的病。对个人而言如此,对社会而言也如此。对此,香港不是不知道。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形容,10年后香港会遇上“高龄海啸”,30年后85岁及以上人口是现时的4.2倍,40年后街上每20港人就有一个患认知障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