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人的一点想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文写作人刘敬贤的图像小说《陈福财的艺术》(The Art of Charlie Chan Hock Chye)获得美国漫画界三项大奖,成为本地文坛一大盛事。让这则新闻更受关注的是,这本书在出版前,曾遭国家艺术理事会取消出版补助,原因是艺理会认为此书内容抵触出版补助条款,述史方式不符合官方立场。


类似被中断取消写作津贴、出版补助的案例,刘敬贤不是个案。读《联合早报》刊登陈宇昕文章《陈福财的启示》(7月30日),也带给我一些想法和启示。


陈宇昕的文章带给我们的思考,是写作人与艺理会(官方)的关系;艺理会艺术补助制度、评审标准的适当性;以及在新加坡文化艺术生态中官方的重要作用等。这些问题都至关重要,只有通过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交流,增进了解和理解,才会有更好的互动关系,发挥最大的作用。本文尝试仅从写作人角度谈一点想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