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中国共享脚踏车即将告别“蛮荒”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中国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及广州、郑州、南京等城市先后叫停共享单车(即共享脚踏车)的增量投放之后,日前上海市也给共享脚踏车企业下达了停止新增投放车辆的命令。


据悉,上海市目前的共享脚踏车约在150万辆,远超今年两会期间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所公布的45万辆数据,增幅达两倍之多,同时相对于上海市50万辆的容量饱和状态也是大大超标。


以极具张力的互联网思维撬动与拓展市场,是所有共享脚踏车企业的一致性行为,即不追求短期盈利,在风投资本的支持下向市场大量投放产品,以争取与抢占更多的用户资源。于是,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中国就冒出了近70家互联网租赁脚踏车运营企业,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600万辆,而且集中分布在一线与二线城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