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更:迷你市场2.0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年前,我与新加坡零售商伙伴一同前往上海考察兼旅游。当我们前往景点而受困于堵塞的车龙中时,我决定更好地利用时间,拿出手机,远程登录我的店铺的库存系统盘点存货。在发现杨协成包装饮料需要补货之后,我立即通过即时通信应用WhatsApp,向供应商发送采购订单。


看到我的一举一动,我的同行都惊讶不已。几十年来,他们较熟悉一种点货方式:即亲自用手指点算。比方说,要知道订购多少的可口可乐饮料,他们就得在狭窄的储藏空间里移动箱子,然后再为那些畅销的饮料种类重复同样的步骤,包括不同大小的罐装或瓶装饮料,错漏也会经常出现。如此劳神费力的工作,是不能再这样持续的。


令吉的疲弱促使新加坡人涌向马来西亚消费购物,加上不明朗的经济前景,急速变迁的科技巨轮,都给新加坡零售商带来了无限的艰辛及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