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印度与俄罗斯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31日中国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表示,金砖五国“用一个声音说话”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但事实上,印度与俄罗斯的贸易保护主义色彩很浓。


贸易保护主义是指用关税和非关税措施限制贸易,尤其是限制进口的政策措施。我们可以从多个视角,观察印度与俄罗斯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从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贸易政策审议报告中涉及的关税税率和国内税看,俄罗斯在2016年最惠国简单平均税率为8.3%,制成品平均税率为8.5%。除关税外,俄罗斯还对货物征收清关费用。印度在2015年印度最惠国简单平均税率为13%,非农产品的平均税率为9.5%。除关税外,印度还对进口产品征收抵消性税、附加税和教育税,抵消性税率一般为12.5%,附加税率为4%,教育税率为2%。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