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成英、约翰·A·马修斯:更洁净的东亚电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就在不久之前,核电的未来还取决于亚洲。2015年全球新启用的10个反应堆中有九个在亚洲大陆。但最近韩国和台湾关于“绿色能源”的声明,却令人开始质疑核电的长期(至少在东亚地区)可行性。事实上,2017年可能标志着该地区对核能的迷恋走向终结,同时开始对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新一轮追逐。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台湾总统蔡英文分别制定了野心勃勃的国家议程,在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同时,逐步淘汰核能。虽然两地实际上都走在能源存储和智能电网等绿色行业的创新前列,但对传统燃料的过度依赖,却阻碍了面向清洁发电技术的投资。目前韩国和台湾两地分别有22%和14%的能源需求要由核能提供,如今这一比率都将遭到大幅削减。


虽然一切都还只是规划蓝图,但两地的承诺相结合,标志着该区域能源规划正向着更环保、更清洁的技术方面实现重大转变。此外,它们还将为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投资的增长铺平道路,令自身在区域市场中立于新的竞争位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