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风口浪尖的翁山淑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月底在缅甸若开邦发生的罗兴亚恐怖袭击事件,将翁山淑枝推上风口浪尖。这位昔日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正在面临来自国内外越来越高涨的质疑与指责。正因如此,翁山淑枝原本打算参加联合国大会,最终选择不出席,而是集中精力应对目前愈演愈烈的罗兴亚问题。


自翁山淑枝掌权之后,外界就对其妥善处理缅甸的罗兴亚难民问题抱有期待。她也确实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来着手应对这一难题。不管是成立调查委员会,还是更换若开邦的首席部长,翁山淑枝似乎都在努力地尝试做一些改变。但是,这些无法触及问题核心的改变,终究只是一种精心包装的“拖延之策”。当然,鉴于罗兴亚问题复杂的历史现实背景,指望她在短期内解决罗兴亚问题,也是强人所难。


但不管怎样,这种拖延的后果就是问题不断,没有得到解决,反而愈演愈烈。一则,翁山淑枝的沉默和拖延,实际上助长了缅甸军方和警察机构在若开邦对罗兴亚穆斯林的压迫。同时,拖延策略使得罗兴亚穆斯林的处境不仅不能得到大幅改善,反而可能遭受更多的不公平对待。这将不可避免地激起罗兴亚穆斯林的抵制和反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