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勇:默克尔为何稳操胜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3月,舒尔茨(Martin Schulz)在社民党(SPD)党代会上被全票推举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挑战者,对其个人而言,既是荣耀和信任,又是挑战和压力;对社民党来说,此举与其说是出于无奈,倒不如说是一种挣扎。


其实,挑战默克尔,舒尔茨从一开始就胜算不大,无论是国内的从政经验,还是在德国选民中的威望,他都很难望默克尔之项背。但社民党真心(侥幸)希望他的这两个弱项,能在这场政治竞赛中成为取胜的筹码:没有丰富的国内从政经验,也意味着他个人无须为上届大联合政府的政策和失误承担责任;在国内知名度不高,也可以被视为鲜有政治“负资产”,俗话不是说么:一张白纸,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


可是过去几个月的实践证明,社民党这个如意算盘肯定要落空。“舒尔茨效应”为何注定只是昙花一现?社民党这个百年老党为何在短期内看不到重振雄风的希望?要回答这两个问题,以下几个因素至关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