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泽:德国国会大选看来大局已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将在9月24日举行联邦议会,也即国会大选。国会选举一般期望是刺激紧张,但德国这次选举却不是那么一回事,现任总理默克尔几乎是稳操胜券。在街上,拿选举议题来开玩笑的商家宣传广告,或大选投票日趁机大减价的宣传广告,比政党宣传广告还要多。


要看刺激一点的东西,只有在电视上看德国电视一台联盟的选举斗兽场,独立的德国电视二台同类节目,是各党党魁单人匹马面对选民质询。如果用英国标准是十分沉闷的,英国现在内阁因脱欧内斗那些尖酸刻薄的内容言词,就刺激得多了。


默克尔继续任总理,几乎是没有悬念。这次选举事实上只决定未来基督教民主联盟是继续与社会民主党合作,组成黑红联盟,还是与新冒起的绿党合作,组成黑绿联盟,或是要拉自由民主党合作,组成黑绿黄,或黑红黄联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