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张汉音:朝核危机化解之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朝鲜成功进行氢弹和中远程导弹的试验之后,朝核危机发展到了接近爆炸的临界点。如果朝鲜往前再走一步,发展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并让核弹制造成熟化,就极有可能会突破美国的容忍极限,导致后者采取军事行动,一种至少包括韩国和日本支持、旨在消灭朝鲜军事力量和终结金正恩政权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朝核危机的质变
迄今为止,美国一直试图通过经济制裁和武力震慑两者并用的手段,去迫使朝鲜放弃发展核武和停止导弹试验,而不是像对待伊拉克萨达姆政权那样对朝鲜实施武力打击。这样做主要是因为:


一、美国一直找不到足以让世界上主要国家信服、可以对朝动武的正当理由,因为朝鲜发展核武的名义是对抗美国的武力威胁,属于自卫的性质;此外,朝鲜已经拥有的初级核武器和导弹技术,对美国还不足以构成实质性威胁;更何况朝鲜尚无主动攻击美国的行动。实际上,朝鲜倘若依其现有军力与美国交战,必将遭到毁灭性打击,因此为了自保,它也不可能主动对美发动常规意义上的军事进攻,或进行恐怖主义性质的袭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