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萨克斯:战争路上的特朗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5年前,小布什宣布伊拉克、伊朗和朝鲜构成了“邪恶轴心”。今天,特朗普在其联合国的第一次演讲中,以同样的贬义词形容伊朗和朝鲜。言辞会带来后果,而特朗普的言辞是对全球和平严重紧迫的威胁,一如2002年的小布什。


2002年,小布什因为其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后的反应而饱受赞誉。要鼓动公众支持战争很容易,九一一发生之后尤其如此。但在所有战线上——阿富汗、伊拉克、伊朗和朝鲜,美国的军国主义白白消耗着全球信任、生命、金钱和宝贵的时间。特朗普的方针比小布什还要好斗,也更加危险。


和小布什一样,对特朗普来说,有好人(美国)和恶人(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伊朗、朝鲜和萨达姆统治下的伊拉克)。好人美国要求恶人付出代价。如果恶人不奉命,美国就会行使“军事选项”或采取惩罚性制裁,以执行美国所定义的“正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