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对十九大新意识形态提法的评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修改党章,正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目前,一些港台以及西方媒体直接使用“习近平思想”一语,而这并不很合适。中共在酝酿修改党章时,应该也考虑过使用“习近平思想”此提法,但后来未这样做,这是有原因的。


此前写入党章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它们都被称为中共的行动指南。这些提法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人名加“主义”、“思想”或“理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类是内容核心加“思想”或“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十九大上正式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同于以上两类提法,因为它既有人名,又有内容核心,再加上“思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