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斯·罗格夫:特朗普的美联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任命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下一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也许是他担任总统以来所做的最重要决定。这是一个理智清醒的选择,表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在短期将保持延续性,也表明美联储监管政策或将更加简单清晰。


尽管鲍威尔不如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她的前任伯南克(Ben Bernanke)那样,是一位拥有博士学位的经济学家,但凭借多年担任美联储普通理事的经验,他积累了关于他将面对的重要问题的深度知识。但不要搞错了,鲍威尔将要执掌的机构,主宰着全球金融体系。所有其他央行行长、财政部长甚至国家首脑,主宰力都远不如他。


如果说这看上去有些夸张,那只是因为我们大部分人其实并没有经常紧盯着美联储的一举一动。当美联储所为正确,物价就保持稳定,失业保持低位,产出源源不断。但“所为正确”一直都不容易,而当美联储所为错误时,其结果是相当糟糕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