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政策防碍新兴企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大韩工商总会建议,为缓和两极分化、促进创业,应该改革现有的规章制度。据大韩工商总会称,拿世界100强的创业模式来看,这些模式如果放在韩国的话,其中13家根本无法起步,还有44家企业的部分项目则无法开展。


在韩国,“白手起家”的企业在78个国家中占比例最低,仅为25.9%。专家指出:“很多政策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老企业长期发展下去”,并提议“改变政策结构,并构建可挑战的社会安全网,让拥有巨大潜力的新企业进入发展轨道。”


这一建议可谓是令市场更加市场化的方案。韩国国内市场规模小,因此很多产业都易形成垄断。老企业为了维持既得利益,自然会设置有形或无形的壁垒阻止新企业进入市场,而政策系统也在“助纣为虐”,其中以不论数量,只看价格比例计税的酒类从价税(Ad-valorem Tax)最为典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