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雄,伊莉·凯依莎·拉汉(Ili Kaiyisah Rahan):多元社区的管理模式转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常常听管理者说,机构内部的多元化拥有很多优点,例如一个更多元的劳动队伍往往更有效率,更能够解决问题,同时能激发更多的创意。然而,如果多元化的是居住社区,效果却是好坏参半。


一些社会科学的研究者观察了社区的多元性与社会资本,以及犯罪率之间的关系。比方说,美国政治科学家罗伯特·帕特南(Robert Putnam)曾就多元种族如何给社会资本、社区成员之间的信任感,以及他们为共同目标努力的意愿带来负面影响,进行著述。


社会学家约翰·希普(John Hipp)2007年在美国进行的另一项研究显示,即使收入不平等的现象得到控制,社区的种族越多元,犯罪率就越高。这意味着,种族越混杂的社区,社会联结越薄弱,彼此的信任感也越低,导致有关社区的罪案增加。在这里必须说明的是,一个更多元的社区并不意味着较低的社会经济地位;这仅仅是指拥有相同背景的人较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