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宸:美国税改难改美元周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美国税改占据了世界媒体的头条,固然美国的重大举措令世界各国都十分关注,但是美国税改也并不是万能药,其未来发展的前景还存在很多变数。


美元作为通行的国际货币,也占据了全球外汇储备的最大比重,有其自然发展的规律。美国税改很难彻底改变美元周期,特别是那些全球性资本,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有其自然的运行轨迹。


美元升值对资本吸引力的边际效应是递减的,随着美元升值,在前期可能会吸引大量全球资本进入美国,甚至购买美国国债,但是这种效应存在边际递减的规律。当美元升值到一定程度,对美元资本来说,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就存在大量廉价资产,美元资本就会流向这些洼地。不只是外国资本,美国资本也会这样。这是全球化的必然结果,也是世界范围内资本博弈的必然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