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德罗兹·阿达诺姆·格伯雷耶苏兹 塔瓦雷·拉蒙·巴斯克斯:看穿大型烟草企业的烟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都知道烟草坏处有多大,每年因吸烟而死的人高达数百万,而且还有更多人因吸烟而受害。我们也知道,烟草企业一直不肯据实承认其产品所造成的损害。


但现在,就连大型烟草企业也被迫公开承认事实。在2006年美国联邦法院做出判决且一连串的上诉失利后,四家企业已被迫公开多年欺骗性营销幕后的真相,并在美国的报纸和电视上发布含有“修正声明”(corrective statements)字眼的广告。这些公开声明显示这四家企业——包括美国菲利普·莫里斯公司、雷诺烟草公司、罗瑞拉德公司和奥驰亚公司,承认清楚其产品所造成的损害,但仍然继续销售。


不仅法院在对烟草行业采取行动。法国巴黎银行最近决定停止对包括生产商、批发商和贸易商在内的烟草企业进行融资和投资,这是公众健康终于超越商业利益的最新迹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