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纳托尔·凯勒茨基:假脱欧还是不脱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前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被比作一个从100层楼跳下的自杀者,在落到第50层时大喊道:“到目前为止,感觉还不错。”这个比喻对自杀者可不公平。如今,现实的经济和政治情况却是“到目前为止,真是糟透了。”


去年12月15日,欧盟峰会宣布与英国达成启动脱欧后,双方关系谈判的“协议”,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答应了欧洲领导人提出的所有要求:英国缴纳500亿欧元欧盟预算、欧洲法院拥有在英欧盟公民的司法管辖权、英国与爱尔兰的边界永久开放。


最后一项让步改变了局面。开放与爱尔兰的边界,迫使特雷莎·梅放弃了她对从欧盟及其监管框架手中“夺回控制权”的承诺。峰会公报确认了这一点:“在双方还未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英国将保持完全遵守内部市场和关税同盟(Internal Market and the Customs Union)的规则,而这些规则在现在或未来,将支持南北合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