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两岸勿忧“统一时间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有些舆论在热议所谓中国大陆方面有没有“统一时间表”,包括大陆内部的有些学者也随之起舞,参与讨论。


其实,所谓“统一时间表”的话题,本身就是有关方面精心设置的议题和舆论陷阱。因为,它的潜台词就是:是大陆方面在精心谋划要统一台湾,改变台海现状。这也就是暗指大陆方面才是“挑事者”,而掩盖了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在台湾持续掀起“去中国化”等文化法理台独行径,反把它们装扮成似乎值得同情的对象。


实际上,稍微有点政治常识的人都会明白,中国共产党坚定追求国家统一,但在现实层面很难公布外界猜测的种种所谓“统一时间表”。“统一时间表”并不科学,因为国内外政治经济军事等形势时刻都在变化,两岸统一只有在各方面形势都适宜的时候才能实现,怎么可以提前制定所谓“时间表”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