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晓雯:多并不就是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每三人就有两人拥有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和许多IP投保人一样,我在去年收到了保险公司的一封长信,通知我保费将上涨超过30%。很自然的,我的第一反应是火冒三丈。


难道我的保费每年会起30%?长期而言,这对IP的可负担性又意味着什么?


大多数IP的受保范围包括了住院费用的“全额索偿”(as-charged),但设有常年索赔额的顶限。所谓全额索偿,即各种类别的费用如手术费,或服务如住院时的医生巡房次数,都不设索赔顶限。IP与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相结合,能提供额外的私人保险,让投保人能将终身健保所涵盖的公共医院B2或C级病房,提升到私人医院或公共医院的A或B1级病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