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奥尼尔:不可阻挡的中国崛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最近发布的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证实了一点:中国令人瞩目的崛起以及在全球经济的相关性相应增加,都没有放缓迹象。


无可否认,由于有报道指近年来某些省份故意调高了自身的经济表现,媒体对于中国数据的可靠性又开始喋喋不休。但是据我们所知,其他省份可能正在反其道而行。无论如何,那些承认数据作假的省份,还不足以对整个国家的形象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针对1990年代末首次发布的中国官方统计的争论,往往会漏掉两个关键点。首先,只有在中国逐步增加其数据虚报程度的时候,这个辩论才有意义。其次,中国公布的数据应该结合贸易伙伴的数据,以及在华运营主要跨国企业的情况来考虑。正如我以前所写,这都已经表明中国已经超越法国和美国,成为了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