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S·罗奇:如何输掉一场贸易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彻头彻尾的保护主义者,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竞选活动中,公开宣称要保护美国工人免遭他所谓“糟糕贸易交易”的“大屠杀”,如今他已不满足于发发言论,而是要付诸行动。不幸的是,这种方法怎么看都是一种倒退。最坏的情况是它很可能会引发报复性措施,这只会让已经陷入困境的中产阶层美国消费者雪上加霜。这也正是贸易战爆发的时候。


中国显然是主要目标。1月23日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案》第201条,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开征的所谓保护性关税,主要就针对中国和韩国。重要的是,此举可能只是一系列行动的序幕。


去年8月,美国贸易代表在三大领域针对中国发起了301条款调查行动:知识产权、创新以及技术研发。这可能导致后续制裁。此外,一项关于不公平钢材进口,让国家安全受到威胁的所谓232条款调查行动,也是死死盯住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