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美国基础设施确实落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政府已经公布了基础建设投资计划,联邦政府每年拨款2000亿美元,推动至少1.5万亿美元的州政府和公司投资,为期10年,以改造道路、桥梁、铁路和其他基础设施。


特朗普说:“这将是基础设施建设非常重要的一周。在中东如此愚蠢地花费了7万亿美元之后,现在是开始在我们国家投资的时候了。”


美国各级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资相对不足,20世纪30年代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4.2%,2016年下降至1.6%;2016年联邦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占GDP比重仅为0.1%,地方政府的占比是1.5%。除意大利与德国之外,美国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不如七国集团(G7)的其他成员国。欧盟国家基础设施的投资占GDP的比重为5%,美国只有2.4%。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