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寿锡:四面楚歌的金正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负责对韩事务)兼统战部部长金英彻抵达韩国,文在寅总统便仿佛在手中握了一个韩朝之间的“烫手山芋”。金英彻在担任朝鲜人民军侦察总局局长期间(2009年至2015年),被认为是天安舰沉没和延坪岛炮击事件的背后主使,他也一直是韩朝对话上避免提及的对象。然而这样的一个人物却恰巧以朝鲜高层代表团团长身份来到了韩国。


通过网络了解韩国动向的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不可能不知道金英彻以团长身份访韩,势必会引发韩国内部矛盾。但是在通过金与正特使打开韩朝对话并出现了朝美对话迹象的局势下,朝鲜却将金英彻派往了韩国。


金正恩为何会作出这一危险选择?制造韩国内部矛盾或让文在寅政府感到困惑,对朝鲜而言并无好处。美国在2月23日宣布将实施史上最重的对朝制裁,同时将采取海上拦截等措施,逐步提高施压力度。中国的制裁力度虽不及美国,但也不同于以往,其开始分阶段提高制裁力度,对朝关系出现不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