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比特币反映区块链价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最美好的时代,这是最糟糕的时代;这是信心勃勃的时期,这是疑虑重重的时期;这是充满希望的春天,这是陷入绝望的冬天;我们面前无所不有,我们面前一无所有;我们都在直升天堂,我们都在飞坠地狱。


以上狄更斯《双城记》的名句,恰好可以用来形容目前资本圈及创投界最火的现象:区块链、比特币、ICO(initial Coin Offering,虚拟数字货币首次发行募资)。


一枚比特币的币值,在2017年经历了从约800美元到2万美元的火箭窜升,在2018年2月初深度跳水至约6000美元,两周之内再度回弹100%至1万2000美元。如此过山车般的“速度与激情”,在创造出“一夜暴富”“币圈新贵”神话的同时,也令无数跟风炒作资金弹指间灰飞烟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