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国驹:谈谈《郭鹤年自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郭鹤年先生是家喻户晓的马来西亚首富,也是一位重要的海外华人企业家,在商界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我与郭先生见过几次面,我们虽不熟识,但每一次的会晤我至今仍记忆犹新。我详细地阅读了《郭鹤年自传》,现列出郭先生的三种美德: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刻苦勤奋的拼搏精神,以及对华族文化的热诚与求知欲。郭先生的这些美德,是年轻一辈应该仿效的。


本地年轻一代虽然在卓越的教育制度下成长,但安稳舒适的生活条件无形中削弱了许多年轻人勇于创新、刻苦勤奋的创业精神。郭先生在经商方面有勇有谋,胆大心细,勤奋耐劳。他的这些特质是年轻一辈在这瞬息万变的社会必备的经商之道。新加坡市场小,物资有限,企业家要把业务带上国际市场与大国竞争,必定要大胆创新、勇于尝试,不断进步,才有望脱颖而出,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步。


基于不同时代的教育背景与语言代沟,加上年轻一辈对自己的母语及文化兴趣较低,现今我国多个华社团体面对青黄不接的问题。老与少的相处多属不融洽。年轻华人必须为中华文化重新定位,加以重视。郭先生虽然早期就读新加坡莱佛士书院,接受英文教育,但他不忘本,从未放弃对中华文化的学习与认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