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社:中国如何再深化改革——以供暖为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日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同时他还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想要再解放,改革要再深化,开放要再扩大。


结合上述讲话,同时想到今年两会中的人大会议延至3月20日闭幕。对于3月15日这个每年都有的特殊时间节点,我想起一个“北京人”常念叨的一组词,那就是“停止供暖”(如遇寒流低温等极端天气,则要后延一周左右,也就是20日前后),也就是在正常情况下,停止京城内集中供暖的时间,中国的东北地区,还要再延后一段时间。为此结合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上述表态,提些不成熟的建议。


每年冬天,远在湖北老家的父母都想到北京来,他们千里迢迢的寻子来京,既是为了“逆向探亲”,也是为了熬过寒冷的冬季。须知,在冬天,中国的南方没有集中统一供暖。我的故乡——地处鄂西北的襄阳,也包括在内。我不知道这个规定是猴年马月,由哪级政府规定的,但是,在当今中国靠南北方民众共同节衣缩食与艰苦劳作换来的经济突飞猛进、国力日新月异的当下,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的今天,为什么还要恪守半个多世纪前制定的所谓规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