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林原:从金正恩访华言论看朝鲜核问题立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半岛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习近平谈及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等。而金正恩的话似表示,在相关问题上朝方与中方立场接近。


对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等问题,金正恩指出朝方主动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提出和平对话建议。这始于金正恩新年贺词中提出的“不拘于过去,改善北南关系,采取决定性措施以打开自主统一的突破口”。金正恩对习近平重申愿意与韩国改善关系,乃至建立“和解合作的关系”(这里未提“统一”)。然而对美国,他仅提到愿意对话,举行朝美首脑会晤。他对朝美关系改善乃至正常化缺乏较为乐观的预期。


关于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金正恩提出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总书记的“遗训”“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据韩国媒体报道,3月5日金正恩会见韩国总统特使郑义溶等人时也提及无核化是“先辈遗训”。然而,这些能说明朝鲜对无核化具有诚意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