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田洋二:中国试图构建地区霸权的软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安全保障的中长期问题,即中国的军事力量增强和剑指地区霸权的海洋发展活动,有被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开发问题放了烟雾弹之嫌。实际上,可以说中国在朝鲜烟雾弹的掩护下,韬光养晦。以强大军事力量为后盾,中国强势对外的活动没有平息的迹象。


今后的国际社会,时而对中国的实力过大评价,在唯唯诺诺的同时,表现出束手无策,对现实情况产生不安感,甚至变得无力感。


冷静地观察,中国军队确实在不断地积极扩军,但至少在2040年前后,不会在质与量以及软件各个领域凌驾美军,这一点毋庸置疑。而且,幸运的是,作为中国军事战略的相关要素,对于国际社会来说天赋的强点,恰恰是中国军队的软肋。那就是,时而无视国际法,时而自以为是进行强烈自我主张的中国,也难以驾驭的“地形”这个天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