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社:从故事延续展望进口博览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亚洲博鳌论坛上宣布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中,将在今年秋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忝列其中。其实,自2017年5月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宣布将举办进口博览会后,习近平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同一意思。


目前,上述展会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招商和筹备工作,据统计,截至3月底,全球已有来自120多个国家超过1600家企业报名参展;逾600家企业(包括500强和龙头企业)签约参展,签约展览毛面积达12万平方米以上。


为何要举办进口博览会?从习近平还提出了的三点希望中能找到答案: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上述表态,正值中美之间因为贸易逆差剑拔弩张之时,细究进口博览会出台的背景和追述既往的故事,有一定的启示和借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