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比“贸易战”更严重的“技术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口电讯零部件产品,意味着中兴通讯无法采购美国的零部件。中兴通讯是全球第五大、中国第二大通信设备制造商,业务覆盖无线网络、光传输、宽带接入、数据通信、核心网、云计算手机终端等领域,但其致命弱点是严重依赖外国芯片。2014年它从美国采购的芯片占总采购比重的53%。美国的制裁将对中兴通讯造成毁灭性打击,如果三个月内不能解除制裁,中兴通讯将濒临破产边缘。


这次事件只是中兴通讯失误,为美国政府提供了口实,但阻击中兴通讯是美国政府一定要做的。4月18日,美国情报部门官员表示,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暗示美国政府正在加强与私营企业沟通,限制中国企业获取美国科技资源。所以,不能要把封杀中兴通讯解释为一起简单的违规事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