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电梯维修课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4日《联合早报》有一则本地新闻,标题是“人手不足青黄不接,电梯维修业受困”。详读一下内容,才知道原来本地公私建筑共有近六万部载客电梯,按规定每月最少要进行一次维修。令人担心的是,本地虽有约100家电梯承包商,但负责维修工作的不到一半。


这使得本地有技术有经验的电梯维修人员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境。目前,本地维修人员估计有1500至2000人。也就是说,每名维修人员每月得检查30至40部电梯,这个队伍远远不足以应付维修需求。相信这就是为何本地电梯频频出问题的症结所在。


解决电梯维修技术人员和相关的工程师短缺的问题,除了向国外引进相关的人才外,我以为,本地的多所理工学院也应考虑开办电梯维修课程,以培养这方面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来应付人手不足的严重问题,不能再像目前那样,依赖电梯供应商为自身代理的产品提供力所未殆的维修人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