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友族饮食习俗应互相尊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向来以平民化和带头体现节俭美德的作风出现在国际政治舞台上著称。出国公干时,她不但身穿旧衣,连下榻的旅馆也只是住进“普通套房”,不接受招待国以上宾的特别礼遇住进“总统套房”。用餐也是和她的随扈一起在餐厅进食自由餐,偶而不小心把食物弄跌在地上,她也不假手服务员,而是自己俯身拾起。像这样的国家领导人,环视全球实在找不到几个。


不久前,这位平民化的总理又做出一项惊人的决定,她否定德国国内部分地区的学校食堂由于校内穆斯林学生人数不断增多而取消菜谱中的猪肉菜肴的做法。根据默克尔的说法,她否定的理由是“……如果某人有特定的风俗和规矩,我们应该表示尊重。但是另一方面,这种尊重不应该变成对另有习惯和规矩的其他人的束缚”。


这句话可谓掷地有声,放诸四海都讲得过去的道理。她还说:“德国社会现有的生活习俗多样化的事实依旧要保持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