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申请帮佣补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太太今年77岁,三年前中风,如今又失智,请了一位外籍女佣照顾她。感谢政府的体贴,所有像我这样,要请外籍女佣照顾残疾或年长老人的家庭,都可享有较低廉的外籍女佣税,只须每月付120元,从去年开始,更降低到60元。政府尊老敬老,扶贫助残的爱民政策,值得称颂。


近日,阅读三本由人民协会出版的“问问咖啡友”小册子,内容是介绍政府帮助人民的一些措施和计划,其中一本是《提早规划我的事业》。在这本书的第11页,有善用额外支援的各项措施,其中一项措施是女佣雇主补贴:家庭如需要请女佣照顾家中年长者或残疾者,可获得每月120元补贴。这笔补贴金也可用来让女佣参加批准的看护者培训课程。


我从未听过有这样的好处,真是喜出望外,立刻拨打人力部的电话,电话有好几个语音选项。我选择与客服员通话,但是他们都无法答复我的询问,甚至问我是从哪里看到这样的信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