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骑士的安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脚踏车原本是一种代步的交通工具,现在许多人将它当着强身健体的运动器材。不论是在熙熙攘攘的公园里,还是路宽车稀的郊区马路上,或是车水马龙的市区公路上,单枪匹马的骑士,三五成群的车手,二、三十人的车队,是这花园城市的人文景观,也是这地稀人稠的国家的生活常态。


不管是交通工具也好,还是健身器材也罢,在人来人往的人行道上,在车辆川流不息的公路上骑脚踏车,总是有风险与安全隐患。所以,时不时有脚踏车与行人碰撞,或骑士遭车辆撞击的意外事件。


牵涉脚踏车的意外发生后,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是非曲直一时很难厘清。脚踏车没有汽车、货车、巴士或卡车那样庞大坚硬的车身,因此脚踏车骑士在公路上奔驰,所面对的风险非常的高,一旦碰撞,脚踏车毁损不在话下,骑士头破血流、肢断体残也在所难免,因此一般被视为公路上的弱势一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