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新加坡共和国的建国总理李光耀与世长辞;今年,深受人民爱戴的前总统纳丹又离我们而去。随着建国元勋的陆续告别,新加坡人在沉痛哀悼的同时,更应该认真地思考如何继承他们所奠定的建国精神,并加以发扬光大。


且以当今全球第一强国美国为例。两百多年前,美国刚建国时只有十三州,国力不强,经济也不发达,远远不如英国、法国等欧洲列强。可是,因为有华盛顿、亚当斯、杰弗逊、富兰克林等开国元勋向英国争取独立,签署《独立宣言》和制定宪法,奠定了美国的建国精神,林肯、罗斯福等杰出继承者才能在基本不违背建国精神的基础上,因时制宜,不断地丰富和完善美国体制。


新加坡的建国精神,大致可以从纳丹前总统的行为举止窥知一二,诸如不分族群、不分宗教、不分语言,一视同仁地对待国人。简言之,新加坡的体制可能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有所增减,但是对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多元文化的包容与尊重的建国精神,却应该代代传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