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职业不分贵贱,重要的是能敬业乐业,自己首先重视分内的工作,尽心做好本分,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但光有正确的工作态度还不够。所谓熟能生巧,工作能力与专业技能,包括对工作的“内在知识”,需要时间来累积,如何在制度安排上更重视经验的累积和传承,也是提高员工专业自信和生产力的关键。


在过分注重成本控制,流行以外包节省成本的大环境里,一方面难以建立核心团队,另一方面也不易培养员工的归属感。两相叠加,自然就无法营造敬业乐业的工作伦理与文化了。短期所节约的成本,长期就会以生产力低落的代价呈现出来。


当然,个别人或许能凭自身的道德觉悟,超越这些制约而有专业表现,但制度和环境的因素毕竟是决定性的。要破解生产力低落的魔咒,恐怕有赖于一场管理哲学的革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