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十年前,当新加坡的各种资源,包括教育资源,还是相当匮乏的时候,财力雄厚、师资丰富的传统华英名校的教学质量,确实比一般学校来得好。在那个时代,家长想方设法把孩子送进名校,确实是有道理的。


今天的情况却不一样了。经过多年的发展,新加坡已经跻身发达国家,教育资源已是十分丰富,邻里学校无论是在财力、物力,还是人力等方面,与传统名校之间的差距已经是越来越小。这可以从近年来,出自邻里学校的优秀学生越来越多看得出来。林美汕只是众多优秀邻里学校毕业生里头,最优秀的一个而已。


几年前,教育部已经定下了“所有学校都是好学校”的工作目标。而在这些学校当中,绝大部分都是邻里学校。只要家长能够摈弃对名校的盲目崇拜心理,不介意把孩子送到邻里学校就读,只要孩子肯努力,也是能够成龙成凤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