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名校崇拜心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媒体公布了五名总统奖学金得主名单,其中19岁的女生林美汕格外引人注目。她是我国第二名同时获得新加坡武装部队和总统奖学金的“双料”女得主,也是首名毕业自先驱初级学院的总统奖学金得主。我做了第一任先驱初院董事局主席,一做就是12年,看到先驱初院的学生获得如此荣誉,感到非常高兴,对此也有一些感想。


新加坡人一向有名校崇拜的心理。说实话,先驱初院是一所年轻的学院,于2000年成立,校址先设在裕廊,后搬至蔡厝港。它算不上名校,但在人称“拼命三郎”的创院院长郭毓川(后调到南洋初级学院任院长)和现任院长的持续努力下,能培养出像林美汕这样的优秀学生,确实值得我们深思。


据我所知,先驱初院一向重视学生的课外活动,不鼓励死读书、读死书。当年,本地著名作家尤今任职先驱初院,教授华文,鼓励学生办杂志、创作,郭前院长也非常支持她的教学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