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我为新加坡企业做人才招聘长达20年的经验来看,很多中小企业原本不缺生意,却因为人才难请、请到难训、训好难留、留了难用的尴尬局面,一步步阻碍了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个现象是,很多中小企业老板天天忙得不可开交,却鲜少从战略角度考虑人力资源管理议题。他们把人力资源管理定义为做做招聘、发发薪水、记录考勤、做做评估。一些公司会设置人力资源部门来处理以上逐项。更多中小型企业根本不设人事部。他们把招聘和评估事宜交给业务部门来管,其它方面则交给行政部门处理。


殊不知,人力资源管理远不止这么简单。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例如初始草创阶段、平稳舒适阶段、瓶颈制约阶段、转型发展阶段等,都要有不同的人才管理策略,才能确保企业顺利匀速向前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